高爾夫球場禮儀系列3:讓桿娣(caddy)瞬間爆氣的地雷語錄,這1句很母湯,或許你也曾聽過?!

聽了讓人不舒服的話,任誰都不免感到厭惡吧。

大多數高爾夫球場都有桿娣隨行服務,大半天的過程中,難免會聊上幾句。

桿娣身為服務業,客戶說甚麼不好聽的也得忍耐 。

有些球友談話較直率,話題百無禁忌,某些字眼可能會影響了桿娣的心情,甚至還讓整個場面尷尬不已。

桿娣需要具備的條件
桿娣開懷的笑容

為避免大家踩到地雷,當個有SENCE的GOLFER,提供下面案例,請大家參考看看。

劈頭就問:阿姨今年幾歲啊?

平常與人初次見面時不會立刻問年齡吧?

即使問屬甚麼生肖也不太適合。

不知為何,常提出這種失禮問題的人還不少。

可能只想要閒聊一下,為了打開話題,活絡氣氛,結果人家不是很想回答。

後半場開始前的空檔也常有人會提這些話題,沒來由的提問還是盡量避免吧!

即使對方若無事然地回應,已可能心情不是那麼愉快了,這要多注意。

質疑桿娣報的碼數

桿娣報碼數:”到EDGE邊還有100碼,逆風,所以到旗桿要打足120碼喔!”

可能有人脫口而出:”真的嗎?我覺得還更遠耶?!”

無心的一句話,卻會讓桿娣覺得很不舒服;心裡OS:”說這種話,是不相信我報的囉?!”

而笑笑地回答:”當然是真的啊!”

因為沒辦法知道今天遇到這位桿娣報的準不準,因應的對策最好是事先準備自己信賴的道具,例如GPS手錶或是測距儀。

即使有這些道具,也不用拿來跟桿娣報的做比較,自己明白就OK了。

沒帶道具,又用懷疑的口氣質疑桿娣,這樣不是成熟GOLFER的表現。

可是會變成桿娣休息室裡拿出來抱怨甚至消遣的對象喔。

桿娣放MARK
桿娣放第二個MARK
桿娣放好球

常提到別的桿娣

聊天時盡量不要拿其他桿娣來當話題,這會變成他們同事之間相處的麻煩也說不定。

因為人不喜歡被比較,希望怎麼配合,直接要求即可。

不需要說”其他桿娣可以的,妳怎麼都不可以啊?”這一類的話。

因為球場對於從業人員的行為規範,我們並不知道;講這些話題,就有可能變閒言閒語,在桿娣們之間流傳。

是好是壞心理打分數就好,最好不要拿上檯面做比較。

老愛說:球打去哪要幫我看

在第一洞開球,就提出這項要求的人很多。

可能是還沒清醒,筋骨也沒拉開,開球就常常OB或亂飛,很不想把球搞丟。

所以下意識會這樣提醒。

打了幾洞之後,如果桿娣一直心不在焉,那是該提醒一下。

如果第一洞就這樣講的話,太早了,而且等於是洩自己的氣,還沒打就先預告會亂飛了。

桿娣聽了回說:”好啊當然”,但心裡也許會不禁OS:”這客人有夠魯小小耶”。

常常講這句,整場的氣勢就在這一刻土崩瓦解了不說,這種像小孩一樣充滿依賴心的口吻,桿娣聽了可是會偷偷竊笑喔。

結語

桿娣的工作很辛苦,不只是付出勞力,還要讀懂客戶的心情。

小編有位朋友說:

“桿娣就像旅行團司機兼導遊,

不僅要趕上行程還要提醒乘客坐穩了沒;不僅要對場地瞭若執掌還要安排哪裡可以上廁所;不僅要負責安全還要很會聊天!!!”

簡直一個人當兩個用,能好好打完一場球,必須從心由衷感謝。

下列影片把她們的工作心聲都拍出來了。

台中霧峰球場採訪報導

作為有SENCE的GOLFER,是不是也該讓她們感到付出有所回應呢?

打球的途中,可以適時地說:

“在你們球場打球很舒服。”

打完球除了投票箱給予好評之外,可以說:”今天打了一場好球,很順利也很開心。”

簡單兩句話,即使不說出”謝謝”,也能讓她們感受到獲得了肯定喔!!!

這篇文章會再次觀看,先加入書籤✰收藏網頁~

好友募集中!!!

加入GOODSHOT 會心一擊LINE 官方帳號,即時接收最新高爾夫賽事消息與精采文章喔!!!

您可以一鍵加入。

加入好友 1

或以掃描QR CODE 加入。

L gainfriends 2dbarcodes BW 1

將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吧!!!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