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禮儀系列4:球車golfcart座位也有眉角,你,坐對了嗎?!

高爾夫球車golfcart座位該怎麼入坐才有禮貌呢?不懂的話很危險喔!!

蠻多球友接觸高爾夫是出社會進了公司才開始的,換言之,免不了跟上司或是客戶一起下場打球。

利用高爾夫球聚的機會,增加和上司的交流,拉近與客戶間的距離,對於職涯發展自是不言而喻。

從球場的見面,招呼,球聚後的餐敘,各個細節都想好了,但球車上的禮節想過了嗎?

小編此次就以球車的座位安排及球車上的禮節跟大家經驗分享一下囉。

一般車與高球車座位的差別

一般車輛的後方右側是上座,前方右側助手席是下座。

而高球車的前方右側助手席是上座,右邊坐一位球友,後排坐三位球友。

因為後座三個人坐比較擠,所以右側前座是上座。

高爾夫球車golfcart

不僅座位大,方便上下車,視野也比後面好。

而最低的位置是後座中間,因為左右兩邊都有人坐,手腳擺放相對比較侷促。

若沒有桿弟開車的時候

GOLF CART 2

由最下位的負責開車,次低的坐右手席幫忙登錄桿數。

此時後方是上座,因球道並沒有雙向的設計,下車從左或右都可以。

駕駛座也無法調整,所以上座並不拘泥於左邊還右邊。

從出發台到第一洞先照這樣安排應該大部分都沒問題。

接下來如果有特殊情形,以上下車的便利,座位的寬度,紀錄方便來考量,就可以臨機應變了。

車道上的禮節

有經驗的球友下場打球,明白時間掌控很重要,不能拖到整組的進度。

舉止流暢積極,看起來就比較SMART。

從球車上帶兩到三支桿到打擊位置
GOLF CART 5

B球友只要一個動作可以完成的事情,A球友要花三個動作。

很明顯的,B球友比A球友節省了更多的時間。

擊完球後往球車前進的方向走
GOLF CART 3

球車行進方向只有往前,不宜倒退。

上圖中A球友先打,打完之後等B球友擊球的時間,就可以走回車道。

往前走到預估B球友上車的位置,等待B球友打完,一起上車。

這樣球車就不用走走停停,節省時間。

先上車的球友往空位移,預留位置給後上車的球友
GOLF CART 4

先上車的球友先往裡面坐,A球友擊完球回球車時,直接坐進空位即可,不用再繞到另一邊。

結語

關於球車座位的安排,並沒有一定的SOP。

因地制宜、賓主盡歡就可以,基本的安排有考慮到了,上司或客戶也能感到用心。

打球的過程一定會遇順流逆流,自己的成績是好是壞,都得隨時考慮到整組的動態。

下場過沒幾次的球友,光跟上步調就已經很吃力,不自覺地耽誤到了進度實無可厚非。

這些潛在的不成文規則,希望讓剛接觸高球的朋友越早了解越好。

隨著一次一次的下場,逐漸熟練進步,加上事前有做好準備,就不會手忙腳亂而更具信心了。

祝大家打球愉快喔!!!

這篇文章會再次觀看,先加入書籤✰收藏網頁~

好友募集中!!!

加入GOODSHOT 會心一擊LINE 官方帳號,即時接收最新高爾夫賽事消息與精采文章喔!!!

您可以一鍵加入。

加入好友 1

或以掃描QR CODE 加入。

L gainfriends 2dbarcodes BW 1

將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