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場HOLE IN ONE大調查!!!得具備哪些條件比較容易打出1桿進洞呢?

站上發球台時曾考慮過1桿進洞HOLE IN ONE 的機率嗎? HOLE IN ONE 的機率有多高? 根據美國相關單位的調查,如下表所示, 資料來源 HOLE IN ONE 機率 美國高爾夫文摘 PGA選手 = 1/3,756業餘球員= 1/12,750 波士頓大學 業餘單差點球友= 1/5,000業餘平均= 1/12,000 美國保險公司 (SCA Promotions) 1/10,000〜1/15,000 (150 yards) 一桿進洞機率統計 由此數據可知,業餘球友平均打12000洞會進1次,1個球場有4個3桿洞,所以打3000場,有可能進1次。 看到這裡各位球友好奇啦,1週打1場好 […]

站上發球台時曾考慮過1桿進洞HOLE IN ONE 的機率嗎?

HOLE IN ONE 的機率有多高?

根據美國相關單位的調查,如下表所示,

資料來源HOLE IN ONE 機率
美國高爾夫文摘PGA選手 = 1/3,756
業餘球員= 1/12,750
波士頓大學業餘單差點球友= 1/5,000
業餘平均= 1/12,000
美國保險公司 (SCA Promotions)1/10,000〜1/15,000 (150 yards)
一桿進洞機率統計

由此數據可知,業餘球友平均打12000洞會進1次,1個球場有4個3桿洞,所以打3000場,有可能進1次。

看到這裡各位球友好奇啦,1週打1場好了,1年可以打52場,10年520場,打到3000場豈不是快要60年!?

偶爾聽到球友打出1桿進洞,他們好像也沒打到這麼多場啊?

是不是有更詳盡的資料可參考呢?

國際HOLE IN ONE登記機構

下圖是國際1桿進洞登記處所做的統計,資料登錄更詳盡,由於是業餘球友實名登錄來的,

較具參考價值。

HOLE IN ONE 統計圖
高爾夫HOLE IN ONE 統計圖

我們先來看大方向,此表是自2006統計到2019所得的數據。

在美國平均1年約進行4.5億個場次,出現128,000個HIO,等於每3500場會出現1次。

這跟剛剛看到的每3000場一次蠻接近的,由此可知,機率數據是從總體統計而來,而不是個人紀錄。

那麼說,不見得一定要打這麼多場才有機會囉!

是的,統計中還有更詳盡的分析,我們繼續看下去……

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比較容易打出HOLE IN ONE?

1.平均差點14。

2.有45%用的球是TITLELIST 。

3.有57%是中差點(10-19)球友貢獻的。

4.平均球齡:24年。

5.有40%是用7,8,9鐵打進的。

6.有60%是50歲以上的人打進的。

7.有14%是女性球友打進的。

8.平均距離147碼。

雖然感覺上一桿進洞是運氣成分居多,但從實際數據看來還是得要有一定實力,打出的機率才會高呢。

你相信機器人也能打出一桿進洞嗎? 下面影片證明了是辦的到喔!

高爾夫機器人一桿進洞
HOLE IN ONE 的有趣紀錄
有記錄以來最長的一桿進洞

517 碼,2002年由丹佛的邁克.克林打出。丹佛大學房地產教授在丹佛國際機場附近的綠谷牧場高爾夫俱樂部第九洞。

綠谷牧場高爾夫俱樂部第九洞
丹佛綠谷牧場高爾夫俱樂部第九洞LAYOUT
最年輕的一桿進洞球手

傑克潘恩,他當時只有3歲。潘恩以65 碼距離打出一桿進洞,據說他那時已經沒包尿布了。

最年長的一桿進洞球手

101 歲的博卡拉頓居民哈羅德·斯蒂爾森於 2001 年在迪爾菲爾德鄉村俱樂部,

108 碼的三桿洞打出一桿進洞。

PGA 男選手職業生涯最多次

10次,由羅伯特艾倫比和哈爾薩頓兩人所保持的紀錄。

LPGA女選手職業生涯最多次

11次,由凱西·惠特沃斯所保持的紀錄。

老虎伍茲

在6歲時打出了他的第一個一桿進洞,在他的 PGA 職業生涯中,記錄了 3 次一桿進洞。

關於女性球友一桿進洞的數據

平均年齡為 55 歲,平均打球資歷 15 年,平均球洞長度為 111 碼。

台灣締造的一桿進洞世界紀錄

2018於林口東華球場舉辦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創下有史以來最多

單場賽事一桿進洞數目。

兩天內出現四次一桿進洞、

同一天同一洞出現三次一桿進洞,

同一組兩位選手在同一洞都打出一桿進洞。

四位選手分別是張亞琦、陳子涵、邱齡緹、李旻。

親眼目睹的一桿進洞

2021緯創女子高球公開賽揚昇球場第2回合,吳佳晏在159碼的第16洞,

持6號鐵直攻,小編當時站在開球台後方,現場十分安靜,球出去的曲線近乎完美,

落在果嶺上後兩個彈跳,旋即乖乖入洞。

吳佳晏賽後說:「我有看到球進去,當下的感覺比較多是驚訝,怎麼這球就這樣進了,

我轉身的時候有看了一下一桿進洞的獎品,那時心裡確實高興了一下。」

這是她職業生涯第1次,而獎品則是市價新台幣22萬元的手錶。

一桿進洞的趣聞

高球界有2項不成文規矩,一是一桿進洞後,要在球場種棵樹。

二是一定要請客,不然據說會出事。

關於第一項,有些球場會讓一桿進洞者種棵紀念樹,樹旁寫「XXX某年某月一桿進洞」;

有些球場則會在大廳上設立「一桿進洞英雄榜」。

而關於第二項不請客會出事的說法,有人信,有人不信。

不信者的理由是,那職業選手豈不是請客請不完了。

信者可分兩類,一就是一桿進洞不易,與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另一類,則是寧可信其有,不要不信邪。

還真有人因為一桿進洞沒請客,摔了一大跤,還在額頭上摔出一個大包。

據說這是某位金融業董事長H先生的真人實事。

有一年,H先生擊出3次一桿進洞,前兩次他很是高興,也請了客。

可是,當擊出第3次一桿進洞時,H心想又因同樣的理由請客,實在不好意思,也不好再勞師動眾。

剛好,球場附近有個福德廟,於是他就近向土地公默默地拜著說:

“不久前才請了客,這次是否可以免了?”

進出廟前有個階梯,H剛拜完,下階梯時,不知怎的一腳踩空,人也栽了下去,

摔得還挺嚴重的,額頭上立刻多了個腫包。

結語

H先生的故事很有名,說到打出一桿進洞不請客,就會出事時,都會提到他。

這也難怪,壽險公司會提供一桿進洞的保險服務。

不論中外、不管業餘還是職業,打出一桿進洞大多是會請客的,

即使是一罐啤酒也能分享喜悅,祝大家打球愉快喔!!!

這篇文章會再次觀看,先加入書籤✰收藏網頁~

好友募集中!!!

加入GOODSHOT 會心一擊LINE 官方帳號,即時接收最新高爾夫賽事消息與精采文章喔!!!

您可以一鍵加入。

加入好友 1

或以掃描QR CODE 加入。

L gainfriends 2dbarcodes BW 1

將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