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這3種SLICE成因,讓他恍然大悟開球不再OB。

開球時常打出不受控的SLICE導致OB,桿數不能穩定實在很苦惱。

然而不只是初學者,中高階的球友,也常常會煩惱SLICE的發生。

自己想要改善這個問題,卻感到非常困難。

事實上,開球木桿會打出SLICE的原因不只一個。

自己試著察覺是出自哪個原因而設法改善過,卻好像沒有成效,那就有可能不是真正的原因所在。

此時可尋求教練協助,而本篇的圖文內容為概念上的參考。

有概念作為基礎的話,聽教練指導時會比較容易理解。

有句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高爾夫是需要戰勝自己的運動。

感覺似乎找不到問題的核心時,可先從了解自己擊出的SLICE是怎樣的型態開始。

SLICE 大致上可分為3種

  1. PUSH SLICE
  2. PULL SLICE
  3. STRAIGHT SLICE
slice
SLICE 3種類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這三種型態形成的原因。

PUSH SLICE看起來是怎樣的SLICE

SLICE
PUSH SLICE

最危險的SLICE就是PUSH SLICE,球先往右邊飛出,再更往右偏……

最容易打出OB的高危險球路,更恐怖的是還會連發。

第一顆先進右邊樹林OB,再補一顆又往右邊樹林去。

很不可思議吧,這種SLICE常會連續發生,而且三連發的情形還不少。

PUSH SLICE成因為何

SLICE3

正常站位就會打出INSIDE OUT的話,桿面在觸球時容易也是開的。

不想往右邊去,稍微站關閉一點,想打一個左曲球路矯正回來。

於是INSIDE OUT更嚴重,球更往右邊飛去…..

PULL SLICE看起來是怎樣的SLICE
SLICE4 1
PULL SLICE

PULL SLICE是球先往左邊飛出,然後再往右旋回到前方目標線。

還可能上了球道,危險度比較低但是想要的距離出不來。

PULL SLICE成因為何
SLICE5

OUTSIDE IN 的軌道,桿面稍往左關閉,會打出類似切球的球路。

即使有桿頭速度的人也會因此距離出不來,所以有改善的必要。

STRAIGHT SLICE 看起來是怎樣的SLICE
SLICE6 1

這一種算是最好的SLICE了,球先往目標直直去,尾勁往右邊飛。

相對危險度比較低,還有可能留在球道上,偶而會打到OB線附近,很挑戰心臟強度…..

STRAIGHT SLICE 成因為何
SLICE7

雖然軌道正確,但桿面是有點打開的情形下觸球,如果可以改善這個問題,距離跟方向都會更上一層樓。

會發生SLICE的共通點

上述三種SLICE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觸球時桿面沒有對正目標。

觸球時桿面未對正的原因有多,握桿,瞄球,上下桿等等都會影響。

首先知道自己比較常打出怎樣的SLICE球路,便可推斷揮桿路徑偏向是INSIDE OUT還是OUTSIDE IN。

需先說明揮桿路徑是INSIDE OUT或OUTSIDE IN 並不是不良影響,而是相對的概念。

假設能做出INSIDE IN的揮桿路徑,但是觸球時桿面是開的,球一樣往右飛。

結語

人體不是機器,每個人的體格也不盡相同。

自然發力下,揮桿軌道會帶有些許INSIDE OUT或是OUTSIDE IN都是正常的。

換句話說,如果自己覺得很順的揮桿是INSIDE OUT,硬要改成OUTSIDE IN的話;

一開始可能連球都打不到。

而先做到觸球時桿面與目標方向垂直的基本功,球就不會偏到哪裡去。

本篇圖例的設定是以擊中甜蜜點為假設。

如果自己的SLICE都不是上述這三種,或是打出去的球路看來很”複雜”,

那就有可能還沒辦法穩定的擊球。

請跟專業教練討論,按其建議做改善。

因為除了1.揮桿軌跡,2.桿面方向之外,3.擊球點落在桿面何處也會影響球的飛行路線。

本篇因篇幅有限,上述第3.點不在討論範圍內,有機會再另文說明。

這樣循序漸進,相信對於Slice的問題會得到改善。

祝大家打球愉快喔!!!

這篇文章會再次觀看,先加入書籤✰收藏網頁~

好友募集中!!!

加入GOODSHOT 會心一擊LINE 官方帳號,即時接收最新高爾夫賽事消息與精采文章喔!!!

您可以一鍵加入。

加入好友 1

或以掃描QR CODE 加入。

L gainfriends 2dbarcodes BW 1
將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opy Protected by Chetan's WP-Copyprotect.